叁雀

他恒以谦卑的姿态,俯身说爱。

【双黑太中】Mercy curse

#相爱相杀,双黑是真·敌对立场的一个短打。宰是卧底,利用中也重创港黑后的大型决裂现场。

#ooc慎,无后续,BGM:sleepsong




所有神的属性中,我最同情的是:神不能自杀。——芥川龙之介





橘发男人将右手举至胸前,微一偏头,低垂着眉眼叼住自己黑色手套的一角,慢条斯理地扯下。

他抬起头来,一道目光笔直地注视着他。

中原中也的手指颤了一颤。

鸢色眼睛里该死的占有欲非常令人熟悉,太宰治那家伙看他时十有八九是那样……然而现在,现在他又摆出这幅模样,这幅虚伪到令人作呕的样子……他是想给谁看呢?

中原中也迷惑地看着白衣男人,轻声问:“……戏还没演完么?”

太宰治漫不经心地笑笑,“中也,你现在,嗯,该歇一歇了。”

“瞧瞧你自己……整个人就像易碎的容器一样可怜,”他解开手腕的绷带,抬起下巴打量着眼前的橘发干部,用有点儿爱怜的语气说:“你的力量、异能、或者说是荒霸吐——”太宰治拉长了语调,“就要控制不住了,对吧?”

中原中也恍若未闻,他仰头望着乌发男子,“所以为什么还在这里等着我来找你呢?……这样乖的你,”中原中也眨了下眼睛,“骗人的吧?”

喃喃低语的黑手党干部抬手蒙上了太宰治的双眼,修长五指逐一抚过那人眼睫,“而且现在你的眼睛……非常、非常地令我讨厌。”

“是啊是啊,毕竟我的一切中也都讨厌~♪”太宰治毫不在意地拍开了覆在自己眼睛上的手指,唱歌似地说道。“可是中也现在杀不了我哦。”

中原中也站在原地不动,神态沉静犹如雕像。

“啊,”半晌,他才如梦初醒地点点头,“没人杀得了你。”

他复又微笑起来。

“没人杀得了太宰治,哪怕……”

太宰治凝视着那双摄人心魄的蓝色眼珠,脑海中某个小小的开关却突然开启,他瞳孔紧缩,瞬间退后了一步。

不,不对,这不是——

“……!”

“——哪怕,是你自己。”

中原中也抢在他的动作前将他迅速掀翻在地,单手紧锁住他的脖颈,略带点嘲弄地补上了下半句。

与刚才那个处于崩溃边缘的男人倒是截然相反了。

太宰治面无表情地望着他,一双鸢眸暗魇得让人惊悚。“中也,”他盯着那对湛蓝双眸,叹道:“演技进步了不少啊。”

橘发男人彬彬有礼地点了下头,伸出左手大拇指抹去嘴角的血迹,“还是有不足之处——你发现的时间比我预料早了点儿。”

“那又有什么关系呢?”太宰治微笑道:“反正、也够用了。”

“看在狗狗这么卖力取悦我的份上,以后再看到森先生就留他一个全尸吧~”

他总是这样。中原中也漠然想道。他总是这样,什么也不在乎什么也不关注,随随便便就决定了所有人的未来。

好像一切都知道,好像他们的行动什么都改变不了。

现在,连森先生也被列入追杀名单了么?

既然如此……

“太宰,”他低声开口,努力抑制住灵魂深处的悲哀。

“——你为什么不杀了我呢?”


复又低低笑起来,凄然道:“是怕遭报应?可是,杀了我这种作恶多端的黑手党是不会下地狱的。如果你甘愿赐我一死,我发誓你一定会得到神的奖赏、长长久久地活下去……”

橘发男人安静地凝视着那人容颜,一点一点收缩手掌,无视男人逐渐紧促的呼吸,在他耳边缠绵私语:“而我,我愿用我所拥有的一切来换你安稳地活着,今生今世、永生永世……太宰治,我祝你永远都无法从这氧化的世界里醒来,祝你一辈子都找不到生存的意义也得不到救赎,祝你长命百岁、千岁、万岁!!!”他骤然提高了声线,狠戾地嘶喊起来——

“我要剥夺你死亡的权利,教你沉沦苦海煎熬无涯!……九天十地,三千世界,你、永、远,”他死死地盯着太宰治,神情狠辣,仿若一只随时会暴起伤人的野兽。

而对面是他一生挚爱,是他此生唯一的心动,是他最信任的搭档,是他同床异梦的枕边人,也是他中原中也最深的罪孽。

他闭了闭眼,深吸一口气,沉沉开口道:

“——你永远,都不得坠入阎罗。”


“中也。”

中原中也低下头看他。

那人眸光闪烁轻轻一笑,又向他做了一个口型。

——コンビ

戴着黑礼帽的青年身躯一僵,掐在太宰治脖颈上的手指不住地抽搐起来。

他望着太宰治……他望着那些白而亮的少年时光,望着那些绿窗人静的飘荡年华,望着那些如金的山河岁月,望着他们一起并肩行过的诸多光阴……

然而顷刻成空。


好日子那么少,那么少。

一场大雪落下,很快开到荼靡花事了。


我该走啦。

中原中也心想,我该离开我最爱的人们、最爱的城市甚至是我最爱的人间啦。

这样想着,眼泪忽然落了下来。




离开前的最后一瞬,他看见那人蓝眼灼灼,温柔目光好似剪碎的月亮,一片一片地,照在他心上。

他留给人间的最后一句话、最后一个背影,就是在这样一个狭小的空间里,对他微微一笑,轻声说:

从此以后,再也不会有双黑啦。




Fin.




大概是中也把荒神的力量给了太宰的一个设定,因为神不能自杀,所以算是报复(?)

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7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叁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