叁雀

他恒以谦卑的姿态,俯身说爱。

旧欢不见

“许多年后我终于开始老去,中也却在所有人的记忆里年轻了一生一世。后人口耳相传、世世铭记他那日在云海上无声的一跃,荒神古老的力量崩溃散开,如深秋红叶般漫天落下,慢镜头般渐渐染红横滨半边天际,于是所有的人都一齐抬头凝望,是此生都无法忘怀的盛大梦境。他们惊叹、追寻这个神秘的男人,将那一日称为最后神明的陨落,然而当有人上门询问那作为双黑的三年,我却通通忘却毫无印象,只除了他站在法国黄梧桐下最后的那一望。彼时我们在教堂前面对面擦肩而过,西装柔软的布料掠过沙色风衣的下摆,我甚至可以嗅到橘红发丝间的冷甜和烟草的辛辣,哪怕只有一瞬间。然后我们交错又离开,三步之后二人双双站定回头,我看见梧桐树叶片片凋零又落地成泥,而他五官轮廓模糊如光中影,倏尔间闪烁的幽蓝一瞥而过,是深秋雾气弥漫。随即他唤我名称,北风趁此时吹起他眼中残破的云烟,嗓音随之簌簌落下,一切都化为不可捉摸的寂冷。而我在原地一动不动地盯着他,等了许久才听到他用微不可闻的声音说你真是个混蛋。


  

也许他说的对。其实那天他来看我时月亮久违地漂亮,然而中也的蓝眼睛凝视月亮时更加漂亮,我就站在他身后,心里只想吻他至天明。于是这渴望要将我整个人都焚烧殆尽,如同莎乐美低下头颅虔诚一吻,又或是皮格马利翁永恒而无望的凝视——


  

没有办法。”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叁雀 | Powered by LOFTER